ZiMu not found

一些烂诗和dsmp同人文罢了

合法追逐(2)

第一篇再发一次以及第二篇的新内容(因为我很清楚我上回更的超少所以感觉不再发一遍就没人看了)



上篇内容:

“又见面了啊,这是多久了?三年了吧。”

Dream身体前倾,擦过George的耳边,轻飘飘甩这一句话。


“怎么,这回是你要‘处决’我了?”

George一咬牙,把手伸向腰间试图拿枪,嘴里还是倔强地想和Dream抗衡。


“政府的机关,不过如此啊。”

“Dream,你什么意思!要和我斗一斗?”

George不悦,眼神向后看向满脸戏谑的Dream。


“啊,你离开组织前可没有作申请,还没和我解除关系吧?”Dream开始正眼看向George,George的汗珠已经顺着分明的下颌线滑下,目光交织,之间似乎有怪异的电流在穿过。“就是说,你还是我的部下哦。小George。“


“有话就说,别和我瞎扯!你不会是把我叫来,就为了来羞辱我的过往?”George拿出那把暗红色的老式手枪,上膛声在阴暗的街巷里格外刺耳。“还是这么有压迫感啊,Dream。”George暗想。


炽热的天气,腐败的气味扩散。


信号弹打破宁静,Dream立刻向小巷有亮光的地方跑去。

“fuck,是和我谈话为Mafia争取了时间吗。”George立马追了上去,鲁莽地紧追在Dream身后。


拐弯后,亮光突然消失,一堵墙赫然出现在面前,George不再跑了,喘着气,双手颤抖举着枪。


“Oh George,you're such an idiot。”

“wtf!“

George身后,Dream已经从容地站立了几秒。

“你真是没有变化,作为清剿地下组织的搜查官兼案件负责人,居然还是连路都认不清楚啊。”Dream粗重的气息剥开George的尊严。


“Dream,你也没变啊。”George把手放在扳机上,枪口向天。

“只要我发送信号,我的手下30秒之内就可以立刻来杀了你,你当我们正规机关是吃素的?“


“nooooooooo,不要啊George,我好怕啊。”Dream还在戏弄George


“我要是死了,线索可就立马断了,你上头的家伙们可得来找你麻烦。”


George身体一颤,“这家伙,还是算好了啊。”George在心里低声说。


“你要什么?”George放下紧握的枪,尽力平复了语气。


“要你......”

“wtf,Dream你发病了吧,密会敌对组织的成员就为了开句黄腔?”


“要你回Mafia。”

“......Mr.Dream,请一次把话说完。”


“你同意了?”Dream做出高兴的样子,“你回Mafia,我能给你争取到特权。毕竟你是叛逃人员,不靠我给你说道说道,上头能把你给枪决了。”


“我可没说我同意了,Dream你别给人乱扣帽子,那种鬼地方我再也不会回去了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Dream一副无奈的语气。走过George的身边。“你要是不愿意,就继续在那个什么破机关呆着吧。”

George跟上Dream的脚步,并不服气Dream的反应。


“当年把你从乱葬岗救出来的,可是Mafia的我,不是什么政府机关。”Dream回头,拿出口袋里的证件,是George的搜查证。

“你......怎么拿到的!?“


“呵,这是我的本事。在探身向你时就顺走了证件。没了这个,你之后的搜查都不合法。”


“Dream!你就没做过合法的事情吧,好意思说我?”

George顺势伸手想去拿Dream手中的证件。Dream将手一抬,利用190比175的身高优势毫不费力地躲过了。


“你别把我想得那么坏啊,我可是很善良的。”Dream将手中的证件扔在地上,“给你吧,我拿着也没什么用处。”


“有你这么侮辱人的吗!”George看地面的空隙,Dream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
“呸,真是下贱。”George忍着屈辱,捡起物件。

“智障证明?”

George下意识摸了摸上衣口袋。他的搜查证明安然无恙地被收在那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内容:


George瘫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随手把Dream给的恶搞证明扔在地上,从沙发上下垂的脚狠踩了那东西一脚。


“去哪里了啊又?和谁家的小姑娘密会去了?”Sapnap把手搭在George的肩膀上,George僵硬的身体抖了一下。


“好像,很久以前也有人这样碰我的肩膀”


那时候的George还没有现在一样的底气,背后也只要荒芜的墓地和尸横遍野。


脸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黄土。


没有人认真掩埋了这个少年,昏死过去的神情和几近消失的鼻息,俨然一副死于刚才袭击的恐惧模样,甚至可以使人想象出他逃离事发现场时的匆忙,以及手榴弹散发的粉尘是怎样侵入少年的鼻腔,最后一头栽在钢筋遍布的爆炸遗迹里,停止倔强的呼吸。


醒来时George躺在尸体堆里,他强忍着肺部撕裂般的疼痛,来不及起身就本能地向后退去,直到移动到一个较为空旷的位置,他才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试着理清发生的事情。


他从上个月开始就没再见到到北部出差的父母了,在电视开始播报北部的暴乱时就该预感到了,直到警察来疏散群众,George才敢定论自己的父母大抵是没有生还的希望了,George跟着难民群众一路南下,还是在街上寻找歇息处时被扫荡。


“大概,是被当成死人了吧。”天空散发着死亡的颜色,太阳偏西,及早烧红了天边的云霞。


“如果是一个月前,我会安静地走在路上,看着火烧云回家吃饭。”而现在,红色的天,除了死亡没有可以触及到George记忆的事情


George以为自己多少可能在贫民窟活着,看着废墟里,那些乱世里的贼人和为了生存而抢劫的人,George退缩了,踉跄地跑着,脚步声也不敢太大。


“活着”George在死人堆里,绝望中只能得到这样的结果。


世界格外安静,从炸弹爆炸的一刻起,George好像就没再听到过很强烈的声音了。


''脚步声!''

George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了落荒之人的敏感,经历了这些破事,George身上出现了不可磨灭的,对声音和情况的改变而敏感。来不及查看到底是什么人,加快了脚步,想要尽快逃离这个地方。


George肚子一疼,爆炸后,不知道日期地过着日子早已让他忘记了多久没有吃饭。


脚步声越来越近,George的呼吸变得粗重,每一次呼吸都是煎熬的折磨。


夏天,

炽热,

红霞。


枪响?!

George倒地。


George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

他即将脱口而出一个名字。

''Dream。''


惊醒。

他还在那个办公室里,是Sapnap来叫他下班。

''uhh?不走吗?''

Sapnap挂上工作服,拍了拍George的肩膀。


''啊啊,走吧。''

''内什么,''

''eh?''

''你能别老是拍我肩膀吗?''

''没问题啊,怎么了嘛?''

''没什么。''

夏天,

红霞,

炽热。


''和那时候可真像。'' 


George拿出那张卡片,''真是幼稚。'' George看准了街上的一个垃圾桶,准备把这个恶心人送的恶心东西销毁掉。

Sapnap看见George的举动,揪住George的衣角,手臂灵巧地升上,试图抢走卡片看看是什么新奇东西。

George将身一转,纤细的肢体绕到Sapnap身后。

''喂喂喂,干什么呢。''

George高高举起卡片,防过Sapnap的抢夺。


Sapnap并不死心,像个玩闹的孩童,踮起脚去看卡片的内容。

George只好把卡片背面对着Sapnap,以防Sapnap看见卡片上的内容。


''7月12日,老地方?George,没想到啊,你请半天假去搞这个了?''Sapnap的神情倒不是戏谑,大概是真没想到George这种正经的人会花半天去和别人幽会。


''uh?''George想起他好像没有认真看卡片后面的内容。

他快步向旁边走去,留下Sapnap在原地愣住。


一行清秀的字体。写得很清楚,全然是不像一个一米九几的男人的字迹。


George到家后,又想了很多。

他还记得。但他知道如果不再来一次,他就会忘记。

还能,还能把那个梦做完吗。




George尖叫一声,寂静许久的枪响使少年惊魂未定。

没有枪声了,只是阴暗的下水道里水滴下落的声音。


''那孩子你捡回来的,你就得处理。''

George听到渺远的声音,是一个女人在讲话。

''啊,不用太担心啦,他不会出去告诉别人我们的存在的。''

是很健朗的男声,感觉说话者很年轻的样子。

George向前走了几步,试图听得更清楚一些。

''也是,进了Mafia的普通人基本没法活着出去。''


George心头一紧,四下望望,好像确实没有能透进亮光的地方。


又是脚步声,George浑身颤抖,不自然地躺回了原本的地方。


有人在拍他的肩膀。


''嘿,醒醒了。''

George敢断定,这声音就是刚才的男人......哦不,他真的是少年,年纪似乎比自己还小一点。


George颤栗着睁开眼睛。对方的眼睛闪着绿色的微光,在下水道里灵动轻盈。


''你不想死吧?''

少年的声音在George耳畔响起。

''Mafia,或者说黑手党。这是组织的名字。''


George鼓起勇气,决定向眼前的男人询问更多。''为什么我会在这里?''

''我是不会告诉你 是我把你从乱葬岗拖回来的。''

George确实感到身体上多了许多淤青,手腕处也有脱臼的感觉。


''我......我叫......''

''名字就免了吧,毕竟我也没打算和你坦诚相待。''

就算是黑手党也没有这么没礼貌的吧。


气氛一度很尴尬,George怯生生地抬起头,打量着眼前的人。绿色的卫衣,下身黑色的裤子显得很精神,完全看不出这家伙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黑手党。


''得了,我会把你交给组织处理。如果不出意外,你就是我的部下了。''

''我没说我同意了吧!''

George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这样的冲动的话在这个阴暗的地方,明显容易惹上杀身之祸。


少年本是背对George,听了这话缓缓回头。

''除非你想死。''


那少年原本虽然说的话不好听,但语气都算温柔。说这话时却面无表情,好像生吞了一只苍蝇一样脸色难看。


''Dream,你要叫我长官。''


George被这样的气势吓住了,没敢出气儿,看着那个自称Dream的人在潮湿的道路上拐了个弯,消失在视野里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