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Mu not found

一些烂诗和dsmp同人文罢了

待失恋手记(1)/Dreamnotfound

【DNF】(dreamnotfound)

(学生Dream×学生George)

(George第一人称视角)

(含有ooc警告)

(写的很烂请谅解。。我怕写出来只能感动我自己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

一本整齐的记录,

像是装订好的过往。

翻阅时就一字排开。


__________

      从对他动心那一刻起,我就开始失恋了,失去他只是早或晚的事情。所以我就开始等待我停止喜欢他。

    坊间有说法,不涉及爱的喜欢只持续6个月。我曾经以为自己爱过的人也只持续了6个月的新鲜感。他可能也不例外吧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内流河,内陆降雨,山川雪融形成的河流。

 

      那个冬天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从早晨的湖面结薄薄的冰面开始?或这个极少下雪的地方的雨变得凉了?不是很清楚,但我的冬天是从那个临考前的周末开始的。


      高二的学生每次考试都不敢懈怠,生怕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误失去什么奖项或者荣誉,导致高考不能加分。期末考前去图书馆自习,高二必修什么的摊在桌子上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“

    高二的?” 


    那人一脸前辈架子,摆出一副青春期男生独有的奇怪傲气和自信。我不想打破图书馆的安静,默认了他的话。“我高三的”他自顾自说了起来,自然地坐在了我的对面。



      写完手头的东西之后,我抬眼细看他,本以为他也有在认真复习,其实他只是在看着作业转笔,飘忽的眼神出卖了他正在发呆。


     我也不想管他,最后成绩怎么样是他的事情。一种带有预知的责任感却占了上风,我微微探了探身子,拍拍他的手

 

   “喂,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他抬起头,做出好像是我打扰他了的样子。“没干嘛。”被搭话之后他好像感觉可以光明正大的放下笔了,直直盯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起了兴趣“你高三了?”“昂,比你大一届。”“那怎么不好好看书,还发呆啊?”说到这里我根本就没有想过我们会再见面,更是以为我们的相遇只是比所谓萍水相逢还淡薄的关系。



       交谈中,我得知他不是和我同校的,他在一个不算好的高中读书,我倒是因为中考碰巧考得好所以上了个还可以的学校。“

  

       啊,你叫什么名字来着,我忘记了。”我又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。“George,希望这次你记住了,Dream。”


      认真看书的计划算是搁浅了,我和他在图书馆门前走着,他说话很有意思,我不自觉的一直在笑,和他说话是前所未有的开心。一个高三的学生还有这闲工夫和我这高二的聊天,算是稀奇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以后还会来图书馆吗?”

       临别前我问,我已经忘记我是出于什么目的问的,只记得那天的太阳早早就落下了,图书馆前潮湿的花坛散发着泥土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“大概会吧,谁让我遇见你了啊,本来今天可以好好复习的......”我差点看着那个逗我笑了无数次的脸又一次笑出来,心里默默感觉就算他遇到别人也会聊的火热。他没有正面回答,我也不应该关心这事情,


  

    看着他转身走在天边最后一抹浅白下后,所有不安迸发出来,我很清楚我的心里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公交站台,我竭力理清发生了什么,仅仅是因为他的有趣,仅仅是因为我遇见了他?不是,不是,不是。我回想他的样子,想好好把他刻在我心里然后埋好。埋得深深的,最好是我也找不到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我当然知道没有可能,无论发生什么,连是否能见到他都是未知数。先是他金棕色的头发,再是他绿色的眼睛。




       内流河的产生像是意外。它注定不能流进海里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就每个周末都去图书馆,但没有再遇见他了,我为我的失去而庆幸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就此结束的话也好,谁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被折腾呢?这样想着,我又搭上去图书馆的公交车。公交车下,城市正缓缓移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图书馆的桌前坐着我,我面前的椅子空着,想象我的对面坐着他。我试着把我自己放进书里,每一次都失败。记忆里你的脸模糊了,我无声的掐着自己的手指,把那个支离破碎的他拼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恐惧我的感情,我恐惧我的生活会被它填满。

 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