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iMu not found

一些烂诗和dsmp同人文罢了

We are all gonna die

【谨以此文悼念Technoblade】

在得到Techno去世的消息时,我从刚起床的懵到不敢相信,翻遍群聊和信息,看到视频的一瞬间,我相信了。他,离开了。

所有内容都是我臆想出来的,有很大一部分是我对Techno片面的理解,先致歉了。

以我的文笔固然不足为Techno的生命做出美妙的总结,只是以此抒发我的感情和看法吧。


OK,lets start。


Techno再一次看向窗外,夏天的生机覆盖初日的光芒。他对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也是这样的看法。


Techno摆弄着插在身上的仪器,撑起身子,单薄的笔记本电脑摆在面前。

他依然坚强地活着。


一道刺眼的光芒,恍惚地从他身上掠过。

Techno惊醒,手臂的刺痛把他带入那个世界,又以此提醒Techno,他还活着。


死亡是神奇的,那个神秘的事情在身边环绕,似乎随时都可以任由他顺利或不顺,带走任一个人的生命。

死亡的预感也是神奇的,Techno感到一阵轻飘飘的,燥热席卷体肤。父亲发现时,密集的细汗布满了Techno的额头。

“疼是吗?疼就和我说,爸爸一直在这呢,睡吧。”


诡谲的光照在熟睡的Techno的侧脸上,夜晚的第三次惊醒来临。醒来,是钻心的苦楚。从骨髓里蔓延开来的痉挛,传到韧带,肌肉。


身边父亲的轻鼾,手机里弟弟妹妹打给父亲殷切询问情况的电话。医院苍白的墙壁,同Techno一样,对自己的生命苍白而无力。

是清晨。

清晨的光,清晨的暖黄色光。

“下一个清晨,也是这般美丽吧。"


白色的光芒袭来,Techno看着自己的身躯,在偌大的空旷中渺小至极。

“现在的我,只是一个迷路的灵魂。”

Techno在空间里跑动,踉跄地寻找出口,呼吸渐渐变得急促,每一次吸气都带着生命的渴望。

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正在颤抖。他伸出手,试图抓住点什么。

扑空。


隐约,有人在呼唤。

是谁在呼唤?

是谁在呼唤!

光芒没那么刺眼了,Techno缓缓睁开眼睛。

面前的父母和年幼的弟弟妹妹好像比自己还憔悴。


Techno笑了,不是强行挤出来的笑容,也不是为了安慰家人而笑。“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爱我的人,真好。”

“还有1050万呢。”

Techno打开手机。


Im gonna die.

Techno身边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个现实。他们眼里含泪,面庞带笑。


“反而,不那么害怕了。”


“Guys,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,我23岁了。”

这样的消息,对Techno来说,带着侥幸的意味。

毕竟上个月的时候,还没想过能撑到这时候吧。

所有人把祝福送给他们的猪神时,所有人都觉得他即将痊愈时,Techno的手臂忽地一痛,掀开袖子,已经红肿了,这部分的肿大显得其他肢体更加消瘦。


每一天,Techno都是在笑声和隐藏起来的呜咽中度过的。


白色的空间第无数次出现在他的脚下,他每一次都拼尽全力逃脱。

''我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。''

''还有很多人等着我去见。''

''还有很多话等着我去说。''

''还有很多笑话等着我去讲。''

还有很多感情等着我去传达。''

''还有很多人,很多事情等着我去爱。''


''哦对了,我还没告诉那群nerds,我不叫Dave.我叫Alex。''


''我想告诉你们,我很幸福,Loser。''


''Don't cry.Technoblade never dies.''

''But,Alex is goona die.''


来自朋友的祝福,好似潮水,慢慢上涨,轻抚他的脚踝,手臂钻心的疼痛缓解了。Techno低沉的声音笑着,病房里空荡着。


他打开电脑,向家人报了平安,父亲在回家接其他家人的路上。


''一个月,是极限了吗?''


Techno望向窗外,夏天的生机覆盖初日的光芒。他对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也是这样的看法。

''我曾光芒万丈,比初日耀眼,比曝晒温柔。我展现出的好像只是我最幽默,最有趣的部分。”

“我展现我最有趣的部分,不是为了太阳不落下去,不是为了霸占黑夜的时间。只是为了滋润夏天的生机。”


他战栗着,拿起纸笔。

''致我的观众。''

''hello everyone,Technoblade here.''

他发觉自己来到了那个白色的空间里,他没有停下自己书写中的手。

''If you are watching this,I'm died.''

白色的空间剧烈坍缩,Techno依然没有停下。

''Technoblade,out。''



死亡,对于Techno,绝对不是终点。


六月啊,六月啊。

六月知道Techno有多坚强。

六月知道Techno有多爱自己。

六月知道Techno对它的不舍。

六月带着Techno走了。


坍缩的白色空间彻底破碎了,暖黄色的光芒笼罩着他。

六月轻轻抚摸他的脸庞,捂住他的耳朵。家人的呼唤越来越模糊。

但他心里的声音一直很清晰。

''我要走了,Alex要走了。Alex在这个世界上,看过了云朵飘的样子,看过了树木生长的样子,看过了夏天滋长的样子,看过了高山,看过了溪流。

不要怪我不加形容词,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了。只知道我爱这些,我爱我的一切。我不遗憾。Alex不遗憾。''


''Techno,你要留下,你的记忆不会模糊,你的记忆不只是你的,是爱你的人的,是敬仰你的人的。他们知道现在还存在在互联网上,替Alex一直,一直走下去啊。

Techno,你已经不再是你自己了,你是一个时代,一份情怀,一种精神。''


暖黄色的光芒,像是初日。

Alex对Techno托付了这些,向着光芒来源的地方走去了。


''We are all gonna die.But Technoblade never dies!''

他还存在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